消防官兵决定再加上切割机,切一半剪一半钢的硬度很大,光靠钳子难以剪断
消防官兵决定再加上切割机,切一半剪一半消防官兵决定再加上切割机,切一半剪一半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高喜明 李飞 石勇 通讯员 李斌斌 何琪 文/摄)12岁小男孩喜欢玩“英雄联盟”,买个戒指戴在手上,没想到戴上去后取不下来,右手无名指被套得发紫。

  “快帮帮我们吧。”15日下午1时许,汪先生焦急地带着儿子到黄石港消防中队求助。他儿子右手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手指已经肿得发紫了。

  汪先生的儿子喜欢玩“英雄联盟”网络游戏。他买了一枚“英雄联盟”的纪念戒指,戴到手上后却无法取下来。这枚戒指是钢制的,他汪情急之下用了蛮力,结果戒指没取下来,手指还肿得发紫了,家人想了很多办法都不奏效,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

  由于钢的硬度很大,光靠钳子难以剪断,消防官兵决定再加上切割机,切一半剪一半。为防止伤到男孩手指,消防官兵在戒指下塞入纸片,一边切割一边浇水对戒指进行冷却。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钟的紧张处置,戒指被剪断。随后,消防官兵取来两把老虎钳,使劲地将戒指掰开,小汪的手指终于得到解脱。

  消防官兵提醒,父母教育孩子,不要随意往手指头上套东西,手指卡住了千万不能蛮力拉拽,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