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9日电 (李鹏程)村民外出劳作回来,发现系在大门口的土狗不见踪影,民警调阅监控后,通过连日缜密检查,端掉了一个四人盗猎土狗团伙。民警发现,其中一菜场肉铺老板,卖肉之余为寻刺激,邀好友一起射猎土狗。

  2月27日下午,江夏安山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家门口的两只土狗被盗。民警戴双圆调阅案发路段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只白色现代小轿车曾在案发时间出现过,通过视频接力追踪,发现小车驶入一工厂,通过查询车牌号码,发现车主就住在厂内,通过连日蹲守,3月2日8时许,民警将在体育馆附近过早的嫌疑人姜某控制,经审查,民警顺藤摸瓜,将另40岁王某、39岁小王、55岁的任某抓捕。在王某室内查获弓弩一幅、毒镖两只。

  经查,40岁的王某,洪湖人,有抢劫、盗窃前科。现在纸坊一菜场从肉铺卖肉,与姜某、小王、任某在一起打牌时结识,案发前几天,几人在一起聚餐,酒酣耳热之际,小王提出安山那边土狗较多,可以用杀几只解解馋,众人一拍即合,王某觉得过瘾,遂花260元在网上上购得弓弩和毒镖。当天上午,由姜某驾车,4人来到安山灯塔村四处踩点,发现一户人家无人,门口拴着两只土狗,当即王某抵近射杀,将土狗扔入后备箱,回到纸坊后四人均分。

  目前,四人因涉嫌盗窃已被江夏警方治安拘留15天。

  戴双圆介绍,曾办理过类似案件,毒镖是麻醉剂,主要成分是大多是氰化钾,被射中的狗1分钟内即亡。人吃了含有氰化钾的狗肉,如果食用量较小,会出现慢性中毒现象,如恶心、呕吐、心慌、胸闷等。如果在短时间内多次食用或者长期食用,有毒物质累积会导致呼吸功能衰竭,心脏、肾脏等各种脏器受到损伤,严重者致死。市民食用时一定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