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发三起纵火案 “黑手”是谁?连发三起纵火案 “黑手”是谁?

  1月29号,均川镇周家畈村村民王某的榨油作坊和住房遭人纵火,一辆摩托车被烧毁,无人员伤亡;2月5号,另一村民文某家附近遭人纵火,一台旋耕机被烧毁,现场遗留有两个塑料壶。

  正当随县警方全力侦查这两起纵火案时,2月23号深夜11点多钟,文某家再次遭人纵火,文某双脚被烧伤。

  相隔不到一个月时间,均川镇周家畈村竟然发生了3起恶性纵火案。而且,其中2起针对的是同一人。一时间,当地乡亲是议论纷纷。

  通过勘查,民警发现3起纵火案作案手法、时间、作案工具的选择都有极其相似,初步分析极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或同一伙人作案。

  那么,受害人王某和文某究竟得罪了谁呢?将3起纵火案串并案侦查后,民警调取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

  2月24号,也就是第3起纵火案的第二天,民警根据嫌疑人的逃跑方向和活动范围,在随州城区一按摩店将其抓获。

恶男三次纵火 竟是怀疑前妻出轨恶男三次纵火 竟是怀疑前妻出轨

  经查,嫌疑人杨某,44岁,荆门人,曾4次坐牢。2013年,他出狱后,前往武汉找前妻黄某要求复婚,结果被拒。

  当时,黄某与受害人文某合伙,在武汉经营一家快餐店。而中间负责引荐的正是受害人王某。在杨某看来,前妻出轨了。

  本来,杨某是打算当时就进行报复。可是,他又因抢劫坐牢3年半。去年11月出狱后,不思悔改的杨某,依然准备蓄谋报复。

  今年农历正月期间,杨某连续3次采取先泼汽油,再用打火机点火的方式。分别对王某和文某的住处纵火,以此来发泄心中的愤懑。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孙斌 周贝贝 通讯员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