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19日电 (谭凌云)3月17日,巴东县大支坪镇女司机小丽(化名)接了一个电话,不到一个小时后,她发现银行卡中的3万元钱已不翼而飞。巴东警方展开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利用“医保卡卷入犯罪案件”为由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极有可能在近期多发,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互相转告,避免上当受骗。

  3月17日12时许,小丽正在大支坪集镇等乘客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870******69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人自称某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称小丽去年在上海办了一张医保卡,且在上海住院使用了近2万元,因存在异常,将在两小时内停止使用。随后,一名自称上海公安刑侦队警察的男子打来电话称:小丽卷入了一起拐卖儿童案件,马上要将小丽逮捕。该男子还让小丽在网上查看了对她的“逮捕令”。此时,小丽又惊又怕,已对两个电话的内容深信不疑,她按照“上海警察”的指令,她一步步点开两个网站,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后,该网站提示“解绑成功”,而实际上,此时她银行卡中的3万元现金已被全部转走。

  在本案中,犯罪团伙虚拟社保中心人员、警察等身份,又发来写有受害人真实姓名的网上“逮捕令”,极具迷惑性,据警方介绍,当天在恩施州内其他县市也有同样手法的诈骗案件发生,请市民朋友提高警惕,并向家中老人、亲友、子女做好宣传工作,避免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如对医保卡、社保卡的使用存在疑问,可就近到医保定点医院、医保定点药店等刷卡验证,也可到所属社保机构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