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分析这个人很可能就是小偷,通过走访调查,对重点人员进行比对,初步确定小偷是他们的老熟人杜某,他是被警方打击处理过的盗窃惯犯。随后民警赶到他家中,要求他配合调查。

  小偷耍赖伤人又自残

  民警在杜某的家里发现了部分被盗的物品,人赃俱获!可是当民警再次找到杜某的时候,他已经拿着锄地用的九齿钉耙,躲在了自家的猪圈里,不让人靠近,口中还说民警不给他活路。

当民警把杜某围在猪圈的时候,他拿着九齿钉耙不停挥舞,现场民警马上打电话叫来支援。

  当民警把杜某围在猪圈的时候,他拿着九齿钉耙不停挥舞,现场民警马上打电话叫来支援。

  现场的民警越来越多,在多次劝说之后,杜某突然情绪激动,拿着钉耙想自残,还说“何必呢,好大个事,我自己死了算了”

  民警随后兵分两路,一路在屋里跟杜某说话分散他的注意力,另一路民警绕到猪圈后面的窗户,伺机行动。

  为了防止杜某自残,民警只有通过劝说来缓解杜某的情绪,并趁他不注意打开了猪圈里的小铁门。

  随着大家的劝说,杜某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手上拿的钉耙也轻轻放了下来,这是民警们看准机会,一把上去夺下钉耙,将杜某控制住。

  (记者 廖程帆 通讯员景岩)

  《垄上行》记者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