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某扒窃现场刘某扒窃现场

  原标题:“啃老”18年 51岁男子因扒窃再度“六进宫”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7日电 (任道远 王松)都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黄石籍一男子51岁了,仍然行窃贼之事,16日下午,涉嫌在公交车上扒窃的黄石籍男子刘某被黄石和浠水两地警方一举抓获。这已是刘某因盗窃被查获的第六次了。

嫌疑人刘某接受警方讯问 嫌疑人刘某接受警方讯问

  3月2日,侯某在浠水县绿杨乡官畈村一带搭乘“英山-浠水”客运车的途中,放在自己外套内6000余元现金被偷走,侯某在浠水县清泉镇王家河处下车后才发现,遂向警方报警。侯某称,这些钱是他将自己辛苦养的牛卖了之后得的钱。

  民警调查发现当天客车上一穿深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十分可疑,该男子曾与侯某同处一车,并有过肢体接触,且从绿杨官畈村上车没一会,就在绿杨街道处下车了。围绕这一线索,民警进行追查,证实了这名男子就是偷窃侯某钱的犯罪嫌疑人。

  5月16日,黄石西塞山警方发现一男子与浠水警方通报的盗窃嫌疑人很相像,遂采取行动,当天下午,两地警方在黄石西塞山河口镇一带抓获了男子刘某。经查,刘某现年51岁,黄石西塞山区临江街道人,1999年从黄石煤矿机械厂下岗后,一直没有再找工作,整天游手好闲,在家“啃老”,这期间曾因扒窃被5次判刑,2016年6月刚服完刑不足一年,又再“故技重施”实施扒窃。

  据刘某交代,他一般都会选择中短途客运车辆进行作案,特别喜欢在跑乡镇沿线的客运车辆上物色目标,多选择老人、抱着小孩的妇女等防范能力较弱的对象进行扒窃,扒窃时的作案工具就是一把刀片,用刀口划开衣服口袋或者包裹,偷取现金等物品。

  目前,案件仍然正在深挖办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