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10天晴热唱主角 本周就要入夏了

  本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江鸿)这两天的江城,天空是清清爽爽的高“颜值”,正是“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这两天北方许多城市宣布已经入夏,武汉也再次向入夏发起冲刺。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最新预报,从今天开始,未来10天,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会稳稳的扎在30℃线上,日平均气温也几乎都高于22℃,根据入夏的气候标准,武汉甚至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很可能在本周正式入夏。

  武汉中心气象台说,未来十天里,我省以局部阵雨为主,晴热会成为天气主调,预计湖北本周就将入夏了。数据显示,我省平均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中旬到下旬,武汉常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17日,估计今年与常年相比差不多时间入夏。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5℃—28℃,偏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8℃—31℃,偏南风2到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0℃—29℃,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