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谊烈日下手举光缆1小时 陈璐 摄陈荣谊烈日下手举光缆1小时 陈璐 摄

  原标题:光缆突然脱落阻碍通行 59岁民警烈日下托举一小时  

  中新网宜昌6月7日电 (陈璐 董晓斌)光缆掉落影响人车通行,在维修人员赶来途中,民警在烈日下手举光缆一小时。6月7日,湖北宜昌市公安局点军分局民警陈荣谊表示,帮助群众是民警的职责所在。

  6日上午11时许,宜昌点军公安分局艾家派出所接到艾家镇刘家村村民报警,称其在经过刘艾路刘家村六组路段时,发现公路上有一根线缆下垂,影响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陈荣谊接警后到达现场,发现下垂的线缆离路面约有1米高,横穿公路,下垂的线缆影响人员、车辆的正常通行,容易造成车辆刮伤和行人摔伤。陈荣谊多方联系相关部门,确定下垂的线缆为通讯光缆。

  陈荣谊立即与广电公司联系,请广电公司派专业人员来进行处理。在等待维修人员期间,为防止意外发生,陈荣谊头顶炎炎烈日站在公路上为过往车辆和行人举起下垂的光缆。

  一个多小时后,专业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对民警托举光缆保护行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责编:李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