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着女友“散步”抓获猥亵嫌犯 警方吁请受害人前去指认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段吉雄)近期,东岳公安分局接到3名女子报警称,晚上在张湾一带被一男子骚扰、猥亵。为了能够抓住犯罪嫌疑人,民警天天晚上带着女友到事发路段“散步”,终于发现了该男子,然后以核查身份信息为由将其带到附近派出所盘查,成功击溃其心理防线,成功抓获猥亵妇女的嫌疑人李某,并破获猥亵妇女案7起。

  多次到事发路段约会,终于发现嫌犯

  5月25日晚,东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刘国喜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约上女友,一起到张湾散步,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好几天到张湾来散步了。

  原来,近期东岳公安分局接到3名女子报警称,晚上在张湾一带被一男子骚扰、猥亵。民警在该路段多次蹲守,均无功而返。于是,刘国喜有意选择在该路段和女友约会,就是想要有所发现。

  当晚9时许,当两人行至东风总医院附近时,一名30多岁,身高180厘米左右,戴着眼镜的男子引起了刘国喜的注意。“这个人的外貌特征和受害者描述的嫌疑人很相似。”刘国喜一边走,一边紧紧盯着前方的男子。

  这时,男子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更加让刘国喜觉得可疑。原来,在他们前面有一个岔道,一边是阴暗的小路,一边是灯火通明的街道。按照正常人的选择,晚上都会走明亮的街道,而该男子却选了那条小路。刘国喜果断决定要将其带回讯问。不过如果处置不当,就容易打草惊蛇。正在此时,刘国喜发现前方不远处就是东岳公安分局北区派出所,他立即拨打了该所值班民警的电话,请求增援。

  斗智斗勇,击溃嫌犯心理防线

  当刘国喜放下电话时,发现该男子已行至距北区派出所不足百米的地方了。机不可失,他简单地对女友解释了几句,便迅速冲到嫌疑人面前,以核查身份信息为由,将其带入北区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该男子一直“喊冤”,称自己并没有做过违法的事。经过简单查询,民警发现该男子没有违法犯罪记录。这时,刘国喜当着该男子的面,拨通了受害人的电话:“你好,我是东岳分局民警,我们这里有一个嫌疑人,请你来辨认下。”随着受害人到场指认,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当刘国喜审讯完嫌疑人后,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善解人意的女友早在他将嫌疑人带进派出所时,就给他留下一个短信,然后悄然离去了。

  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来指认嫌犯

  经查,今年39岁的嫌疑人李某是十堰城区人。由于其性格孤僻,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经常晚上独自在张湾闲逛,并对路过的年轻女子进行骚扰,猥亵。据李某交代,共作案7起。

  据民警介绍,由于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大部分受害人在被李某猥亵后并没有选择报警,而是隐忍,甚至有的连家人都不敢告诉,以至于李某一直逍遥法外,违法行为多次得逞。而警方由于没有及时接到报警,也失去了破案的大好时机。在此,东岳警方呼吁受害人主动站出来,大胆指正,不让犯罪分子逃脱。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