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醉驾被逮现行 妻舅联手大闹现场

  男子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逮个正着,其家人不仅不配合民警执法,还在现场大吵大闹,阻碍民警执法,5月31日晚上,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就上演了这样一场闹剧。

  5月31日晚上,杨某和家人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一点白酒,想着已经是晚上11点多钟了,民警应该下班了,于是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车子刚行驶到东吴大道与六顺路的交汇口处,就被民警给拦了下来。民警对驾驶员做了呼吸式酒精检测,酒精值达到了112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驾驾驶机动车。

  按照相关规定,民警准备将驾驶员杨某带往醉驾中心做进一步调查并暂扣其车辆。听说要扣人扣车,杨某的妻子张某某情绪一下子激动起来,冲到驾驶室里,死活不让民警扣车。面对民警的多次劝说,张某某一直不予配合,期间还抢夺交警的执法记录仪。

  见抢执法记录仪不成,张某某又与其弟弟一起,阻拦交警执法,欲“救回”因醉酒驾车被查处的丈夫杨某。两人在现场,大吵大闹,无理阻碍民警执法长达40多分钟,在多次劝说、警告无效后,蔡警官与闻讯赶来的吴家山街派出所民警,对两人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杨某因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其妻子张某某和她弟弟,因阻碍交警依法履行职务,构成违法,被东西湖警方依法处以7日和5天的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