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川鄂古盐道奔跑,穿越沉积了上万年的大九湖,2017神农架国际马拉松10月15日鸣枪开赛,2000余名国内外选手齐聚高山湿地大九湖,开启一场“森”呼吸。此次活动以“传奇神农架、神马迎天下”为主题,最终湖北选手任文胜和甘肃选手张景霞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

开赛(摄影:薛扬)开赛(摄影:薛扬)

  此次2017神农架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这次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等类别,比赛地点大九湖是国际著名湿地公园,位于神农架林区西南部,介于鄂、渝交汇处,平均海拔1700米。

  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发平表示:“神农架也是湖北首个全国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目标是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神农架国际马拉松赛将用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保障为大家搭建比赛和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朋友认识神农架、了解神农架、爱上神农架。”

 

  任文胜以2小时42分39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张景霞以3小时11分5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

  此次活动,神农架电视台、新浪湖北对于赛事进行了活动直播,截止目前在神农架马拉松观看人次达33.8万,新浪网友纷纷留言点赞,@snj紫风铃表示“人间天堂大九湖,在这样的地方一边跑步一边欣赏美景,呼吸负氧离子,棒哒哒”。

  据悉,神农架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首个高山湿地国际马拉松比赛,其赛道绕湖而建,选手奔跑时随处可见蓝天白云、绿水牛羊,因此被誉为最美马拉松的赛道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