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律先免职后严处!十堰重拳整治顶风违纪者

  茅箭区莫家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莫毅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孙女满月宴,被撤销党内职务;

  郧西县观音镇财政所原所长汪强挪用公款,套取项目资金,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撤职处分。

  ……

  12月19日,十堰市纪委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市新闻媒体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并强调“对顶风违纪者一律先免职后严处!”

  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本通报下发之日起,凡是再发生大操大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私设“小金库”等反复强调、严令禁止,以及贪污侵占惠农资金、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涉及的党员干部一律先免职再给予党政纪处理;凡是再发现管而不严、流于形式,导致发生“四风”问题的,一律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凡是再发现对“四风”问题核查不实、把关不严的,一律追究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的监督责任。

  十堰市纪委监察局告诫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涉农领域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对主管领域内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整改,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十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