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司机酒驾弃车逃跑 交警追至数里被擒

  为进一步震慑交通违法,打好春运交通安全基础,2月5日夜,黄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优势警力,在城区展开交通违法夜查行动。

  在此次清查行动,由交警大队大队长郑宏带队指挥,组织公路巡逻中队、城区中队以及乡镇中队民警、协警60余人,分别在五祖大道五祖铁路桥路段、正街鑫城路段设点检查。

  清查过程中,大多数司机自觉接受交警检查,也有的心存侥幸,企图一逃了之,逃避处罚。

  酒驾还想逃?

  当晚19时50分,程某某驾驶鄂J5***X小车在停车接受交警酒精测试时弃车而逃,训练有素的公路巡逻中队队长江宏见状立马奋起直追,跑了数里路后,司机程某某体力不足,乖乖被交警带上警车调查。经现场检测,程某某驾车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7mg/100ml,民警现场对程某某进行行政处罚。

  清查行动中,参战民警、协警们克服冬夜零下几度的寒冷,连续检查近3个小时,检查车辆260余辆次,查获交通违法38起,录入违法信息29条,扣车4辆,查处酒驾6起,无证驾驶1起,套牌1起,擅自拆除车内座位1起。其中违法行为人王某因存在阻碍交警执法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