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明显陵(摄影:邱灵)钟祥明显陵(摄影:邱灵)

  4月3日上午,钟祥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4月22日举办2018“楚贤酿”环莫愁湖微马春季赛,从此将拉开钟祥“体育+旅游”品牌打造的大幕。

  据悉,本次大赛倾力打造最彰显钟祥特色的微型马拉松赛事。钟祥素有“世界寿乡”之称,又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赛道的设计也是以钟祥的著名景点贯穿始终,迎着清晨第一缕曙光,相聚市体育中心,环绕着莫愁湖奔跑,途经市博物馆,莫愁湖国际大酒店,明显陵,穿过湖北民俗民艺第一村——莫愁村,最后沿着宽阔的龙山大道回到终点市体育中心。

莫愁湖(摄影:邱灵)莫愁湖(摄影:邱灵)

  整个活动学习借鉴北京马拉松、无锡马拉松、武汉马拉松等国内知名赛事的组织经验,高度关注赛事关键点和细节节点,高标准起步,努力打造业内最“体贴”的微型马拉松赛事。

  在比赛期间配套举行“马蹄音乐节”、摄影大赛、趣味游戏、赛后游寿乡等系列活动。通过国家级主流媒体、地方媒体、互联网自媒体全程、全方位宣传报道,打造特色鲜明的“泛娱乐”的体育IP赛事。

莫愁村(摄影:邱灵)莫愁村(摄影:邱灵)

  本次大赛也是最具旅游价值的赛事。结合钟祥市丰富的自然环境和人文景观,致力开发“赛事+旅游”的体育多日游旅游产品,本次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凭号码布都可免费游玩市内各个景区,并且赛事期间(4月20-25日),同行亲友半价优惠。(通讯员 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