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

  湖北这3所学校要上天啦!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公示

  第二批“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名单

  全国共有100所学校上榜

  其中,湖北就有三所!

  它们分别是

  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

  宜昌市第九中学

  荆门市技师学院

  创建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

  有什么好处?

  1。 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学校党政领导担任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总负责人,学校团委书记担任校级志愿者组织负责人。由学校团组织负责统筹本校学生志愿者工作。

  2。 建立健全保障激励机制。制定完善的保障制度、规范的评价制度和激励表彰制度,将志愿服务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明确学生志愿服务的时间量化要求,将志愿服务内容纳入校本课程,开展中学生志愿服务培训。设立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预算管理。

  3。 积极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学校全体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班级团支部设志愿服务委员。把团员参与志愿服务作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团组织年度工作考核。在团员评议中增加“参加志愿服务情况”内容,对于入团积极分子应作为入团的考察内容。

  4。 建立完善学生志愿服务制度。鼓励引导本校其他学生成为注册志愿者,建立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学校根据实际成立志愿服务团队,有条件的可成立志愿者社团(协会)。建立规范的志愿服务时间认定制度,以及完备的志愿服务记录档案。

  5。 创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校内设立志愿服务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在敬老院、福利院等适宜单位建立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形成学校品牌志愿服务项目。

  武汉洪山高级中学

  武汉洪山高级中学,地处风景秀丽的南湖之滨、光谷腹地,占地152亩。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1名,区级名师3人,市学科带头人6人,华师大生科院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兼职导师1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导师1名,高级教师41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获省市“德育十佳”、“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50余人。近年来,教师发表教育、教学科研论文200余篇,专著近20部,学校是由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组成。是办学育人的理想宝地。

  学校始建于1964年,原名洪山中学,1999年8月底迁入新址。新建的学校更名为洪山高中。现有教职工14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4名,市名师3人,学科带头人6人,区级名师5人,华师大生科院教育专业硕士学位兼职导师1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导师1名,高级教师76人。目前学校建筑总面积3.5万平方米,在校生20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