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第九中学

  宜昌市第九中学,地处美丽的江心小岛——西坝。学校创办于1958年,有着优良的教育传统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九中有一大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的优秀老师。在专职老师83人中,高级老师26人,中级教师28人,市级学科带头人3人,市课改专家6人,获国家级表彰的教师130人次,获省级表彰的教师30人,100%的教师都受到过市级以上奖励。

  学校荣获有“西陵区文明单位”、“市花园式学校”、“市绿化合格学校”、“省教材实验先进学校”、“数学z+z课题实验先进学校”、首批全国数学“z+z智能教育平台运用于国家数学课程改革”课题实验学校、首批全国“新世纪版数学课程实验”基地学校等荣誉称号。

  荆门市技师学院

  荆门技师学院始建于1984年5月,由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前身为荆门市技工学校,2004年5月创建为国家级高级技工学校。2007年1月经教育部门批准成立荆门市机电工程学校。2007年5月与湖北省电子工业技工学校合并办学。2013年8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荆门技师学院,以培养预备技师和高级工为主要目标,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和各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师资的培训进修任务,是荆门地区首屈一指的高技能学府。

  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院校、省产业工人培训示范基地等。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省技工院校自身建设示范单位、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技工院校改革发展先进单位、省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省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省职业培训优秀课题团体奖、省安全文明校园、省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刘蕊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