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出 行 篇

  2018高速免费通行时间

  劳动节

  2018年4月29日0时-5月1日24时。

  国庆节

  2018年10月1日0点——2018年10月7日24点

  长途汽车票遗失可免费补办

  根据修改后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长途客运将实施实名制,且遗失车票可以免费补办!

  铁路异地票售票5元手续费取消

  中国铁路总司决定:全国铁路取消铁路异地票售票手续费!在各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窗口购买异地火车票,不再加收每张5元的手续费。

  根据铁路方梯次退票的规则,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需要退、换火车票的老乡,一定要算好时间哦。

  积分换火车票

  铁路部门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来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全面取消航空燃油附加费

  目前,国内各家航空公司已停止征收燃油附加费。旅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和50元民航发展基金即可出行!(PS:5月开通武汉-伦敦直达)

  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

  财政部官网消息,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买新能源汽车不用交购置税啦~又能省一笔钱了

  03 游 玩 篇

  武汉免费公园

  闲下来的时候,就去公园走走!悠闲、自在地晒晒太阳。

  在武汉这些公园风景好还不要钱!

  武汉免费清肺绿道

  除了东湖绿道,武汉的环湖绿道还有很多,新鲜空气,美丽风景,每一步都是享受。大武汉,其实有很多绿色生态氧吧,最重要的是还都免费。

  免费图书馆

  武汉大部分图书馆都是免费的,可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各图书馆办理读者证、借阅证等免费借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