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执勤爸爸高速入口偶遇“贴心小棉袄”,万余网友点赞“好感人”

  楚天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肖媛)五一小长假第一天,路面执勤的高速交警正忙得不亦乐乎,忽然一辆车停在跟前,车里一个小女孩探出头喊一句“爸爸”。民警回头一看,竟是多日未见的女儿,出游途中路过高速口,偶遇爸爸。4月29日,这温馨一幕在沪蓉高速宜昌北入口上演,万余网友点赞“好感人”。

  当天上午9时许,省高警夷陵大队民警潘敏正在宜昌北收费站入口执勤。自驾游的车辆此时迎来高峰,潘敏不断提醒车主注意安全。遇到没带行驶证的、临时号牌没按规定粘贴这些不涉及交通安全的轻微违法行为,民警主要以警告提示为主。另外,宜昌北收费站作为宜昌市区的北大门,在宜昌北收费站下站,前往宜昌城区旅游的自驾游车辆特别多,问路的情况很普遍,每当这时,民警都会耐心地一一告知。

  这时,一辆准备进高速出游的车停在高速入口不远处,车窗摇下后一个小女孩探出头朝潘敏摇手:“爸爸,爸爸,我在这儿!”潘敏一看,车里竟然是已经四天没见的女儿甜甜(甜甜),才一岁七个月大的甜甜正和妈妈、外公外婆一起准备去神农架旅游,刚到高速口。女儿一看到爸爸就赖在怀里不撒手,潘敏抱着甜甜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说马上就回,到时候给甜甜买好吃的。父女相见短短几分钟,潘敏就要回到执勤岗位了,他把孩子交到妻子手上,朝家人敬了个礼,笑着祝大家旅途愉快。

  上午11时,高警夷陵大队的官方微博将这温馨一幕发在网上,所附的两张照片一张是潘敏警官自己的朋友圈,感叹道“执勤时偶遇”;另一张是潘敏警官抱着自己可爱的女儿在宜昌北收费站入口处。微博在24小时后点击达1万5千余次,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感慨民警不容易也为这场偶遇感到欣喜。

  潘敏是黄冈人,妻子是大学同学,宜昌人,结婚后小家就安在宜昌。潘敏参警3年多,此前一直在十堰工作,调到省高警夷陵大队才20多天。离家近了,心也近了,就算日常上班忙,不能每天回家,但也很开心了,至少和家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这次偶遇前他已经四天没回家了,他说,对女儿的亏欠,以后慢慢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