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记者陈俊 视频剪辑鲁立 通讯员彭鹏)男子酒后开车还带着女儿上高速,4日晚在沪蓉高速被夜查的民警拦下后,女儿不停哭泣,拉着民警说“别带走爸爸”。民警温情宽慰女孩,并让羞愧难当的男子将女儿安顿好后再来接受处罚。

  7月4日晚10时许,高警当阳大队民警在荆宜高速公路鸦鹊岭收费站进行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拦下一辆鄂E牌照的白色小车进行酒驾检查,开车男子丁某表情紧张,说话有酒气。民警立即要求丁某下车,对其进行吹气测试,车内一名小女孩也跟着下来,见到这架势马上吓得哭了起来。担心爸爸被带走,女孩流着泪不断要她爸爸配合民警测试,一边哭一边说“是别人要他喝酒的,别带走爸爸。”经呼吸式酒精测试仪检测,丁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9毫克,属于饮酒驾驶。面对结果,丁某羞愧难当,抱着女儿不断安慰认错。他说女儿才6岁,不想给孩子留下坏印象。

  刚刚测试完,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担心小女孩被雨水淋湿,民警找来雨伞为其挡雨并不断安慰她。随后民警让丁某在车上陪女儿,将其车开回大队,在路上民警一直安慰担心爸爸被带走的小女孩,“别担心,我们不会抓你爸爸的,只是做检测。”考虑时间太晚会影响小朋友休息,民警决定对丁某行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后,让其带女儿到附近宾馆休息,安顿好女儿后再来处理自己的违法行为。

  民警告诉丁某,饮酒开车还带着自己的女儿是非常不负责在行为,而且在自己女儿面前不遵守法律规定更不是一个好榜样。希望丁某能引以为戒,不仅做一个好爸爸同时也当一名好司机。丁某因饮酒驾驶将受到罚款两千元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