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晴空万里中突遇暴风雨,树枝折断交通受影响

  楚天都市报7月26日讯(记者陈俊)持续10多天的高温炙烤,宜昌城区在26日中午忽然迎来晴空万里中的突然暴风雨。狂风骤雨中多处路段树枝被吹断,部分道路积水交通受阻,当地交警及时处置。不过一个多小时后风住雨歇,很快太阳就出来,气象部门预计高温天还将持续。

  宜昌市气象台在下午26日1:26分和2:03分分别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预计宜昌城区及周边、宜都、远安局部有雷电活动;宜昌城区及周边、夷陵区、长阳局部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和冰雹,阵风8-10级。并提醒做好防雷防暴雨应急,暂停户外作业,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1时30分许,城区上空雷声阵阵,随后乌云遮住火热的太阳,树枝摇摆不定,雨势由小到大。市民拍摄的图片显示,一家商场门口大雨瓢泼,大风吹得门帘四处摇摆,许多顾客躲在里面无法出门。恶劣天气造成西陵区沿江大道、点军区江南大道、夷陵长江大桥、伍家岗区多条道路路边树枝折断、道路积水成洼、车辆通行困难,点军交警大队民警和辅警冒雨冲向路面一线清理障碍物、排积水、疏交通、保畅通;农村交管路长对村道临崖临水、山洪泥石流、滑坡陡路等危险隐患路段开展大排查。到下午3点左右,强对流天气结束,气温很快上升。

  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此次降雨并不能缓解未来数日的高温天气,高温预警估计仍然不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