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难忍异味 业主停车堵住垃圾房

  小区物业叫屈:垃圾只能在这里集中再拖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 曲严 实习生罗聪)江夏区藏龙岛当代卡梅尔小镇小区北侧门内有一个垃圾房,臭味很大,导致附近楼栋的业主不敢开窗户。前晚,有业主用车将垃圾房堵住,目前垃圾都散落在各个单元门口。

图为:小区里的垃圾房被业主用车堵了图为:小区里的垃圾房被业主用车堵了

  小区26栋业主黄女士介绍,小区北侧门24栋和26栋之间的围墙边,有一个垃圾房,臭气熏天,她住10楼都不敢开窗户。小区的垃圾原来不是堆放在此处再转运,去年开始在此处集中,因为距居民楼不到15米,所以觉得很不合理,希望能将此处垃圾房拆除迁走。

  昨日上午 11时 30分许,记者一走进小区北侧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约20平方米大小的垃圾房门口,停放着一辆黑色小车。小区多个单元门口的垃圾,装在黑塑料袋里没有清理。据业主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名穿红色上衣的男子,从一辆三轮车上拿下几包黑塑料袋装的垃圾,直接丢在小区行车道中间。在另外一个视频中,垃圾转运时有不少散落到路面上。

  一业主称,前日晚上,由于物业长期不解决垃圾房的问题,有业主将车子停放在垃圾房门口,只为暂时阻止在垃圾房堆放垃圾。昨日早上6时30分,小区一名负责转运垃圾的60多岁爹爹,直接将从其它楼栋转运来的生活垃圾,丢在小区的路中间。后来,业主清理了大部分,物业帮着清理了剩余部分。

  小区物业负责人杨女士表示,小区是分期建设,现在有3000多户居民。最开始的生活垃圾从各单元收集后,放在没建成房子的空地上。后来,集中转移到北侧门外的人行道边。去年被投诉后,相关部门表示小区的垃圾须在小区内找位置。物业就将生活垃圾集中放在其它楼栋旁,又被投诉。去年7月12日,小区启用了这个垃圾房。每天由3人收集200多个单元门口垃圾桶的生活垃圾放在这里,再由专业的垃圾清运公司拖走。因为在垃圾房会现场压缩垃圾,加上武汉最近特别热,味道确实难闻。现在垃圾房被堵,单元门口的垃圾也无法清理了。

  杨女士称,物业也知道附近楼栋业主有意见,但小区暂未找到更合适临时集中生活垃圾的地方。前日已联系垃圾清运公司,垃圾在此集中后,不会再现场压缩,减少污水流淌。同时,物业也会及时冲洗垃圾房附近路面。

  目前,业主已就此事向江夏区多个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