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百名城管江边别墅区拆违,200万违建别墅灰飞烟灭

  楚天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玉莲 视频剪辑赵鹏)宜昌伍家岗长江边的龙盘湖别墅区,一度违建成风。11月1日,《宜昌市禁止违法建设管理办法》正式施行,百余名城管队员来到龙盘湖别墅区展开大规模新增违建拆除行动。其中一户耗资200余万元的违建,在轰隆的机器声中灰飞烟灭。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百余名城管队员列队待发,挖掘机等设备准备就绪。“拆!”,在现场指挥长令下,挖机轰隆隆地开进龙岛6号,在机械的帮助下,依附在39号别墅旁的违法建设慢慢卸下钢筋混凝土。走进50号别墅,顺楼梯往下走,发现别墅外还有“别墅”,业主在堡坎上打地基,挨着别墅建起了3层小楼,500平方米的别墅下加建208平方米违法建筑。工人们也在紧张地拆卸地板,而这些工人,按规定是由别墅业主自掏腰包请来的。此次集中拆除的别墅有四幢,分别是龙盘湖龙岛别墅6区32号、36号、39号、50号共4户的违建,共计1068平方米。

  伍家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龙岛2号、6号、9号,三个区属于纯别墅区,容积率大、空地多。小区内违法占地砌围墙29处、阳台改为房屋20处、一楼建设钢架棚6处、屋顶加层22处、毁绿建房6处、木质花架7处、开挖地下室2处、阳光房29处。一家违建,众人跟风,据介绍,其中39号别墅业主曾三次违建,三次被强拆。现场可以看到,几户临山临湖而建的别墅业主在堡坎上开挖山体打地基,顺着别墅建起了三层小楼,有的已经入住,有的正在建设。其中最大的一处违建,业主耗资200余万元修建,主体框架都已经搭起。昨日这处违建也在机器轰鸣中被拆,所有损失由业主自行承担。

  在现场的违建业主严先生(化姓)表示,他的违建花了四五十万做起来,拆了虽然有损失,但自己还是支持拆除行动,毕竟违建破坏了自然面貌和生态环境,今后自己会主动做一个文明市民。宜昌市城管委相关人士介绍,即日起,在建违建一律拆除,拆除费用自己付,还要处罚款,并纳入失信联合惩戒。

  当日,宜昌市夷陵区也组织执法人员约100人,对小溪塔街办谢家湾河道内2580平方米违法建设进行拆除,这是夷陵区今年组织开展的第12次集中专项拆违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法建设618处11.4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