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地10多辆豪车被砸 财物“清空”

  楚天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实习生吴婉玲)一夜之间,武汉东湖高新区关南、茅店辖区多个小区,十多辆高档小轿车被砸或者被工具强力撬开,车内贵重物品全部不翼而飞。10月30日,经过近10余小时的侦察摸排,东新警方将涉嫌多起盗窃的蔡某抓获,现场成功查获若干被盗物品。

  10月30日上午,光谷某小区周先生向关南派出所报警称,其停在小区内的奔驰车车窗被砸,车内放置的一万余元现金被盗。无独有偶,就在接警后不久,民警赶往事发小区路上,关南派出所民警再次接警,所反映了情况类似:都是轿车被砸。但部分被盗车主反映,他们的车辆有被暴力撬锁的迹象。

  民警抵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并调取事发区域及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梳理。分局视频侦查大队办案民警通过梳理发现,当日发生在关南、茅店辖区同类性质报警案件多达十多起,而且案发时间高度一致。于是进行并案侦查。

  办案民警初步核查被盗现金就达到一万多元,除此之外,还有手表、香烟、名酒名茶等众多贵重物品,涉案金额比较大。办案民警一路顺线追查,通过现场仅有的视频资料发现些端倪:30日凌晨时分,一个头戴鸭舌帽的黑影出现在事发地,“鸭舌帽”不时左右四顾,之后拿着强光手电往小轿车内探照。随着视频侦查不断深入,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十分猖狂,在砸破多辆小轿车并盗取里面钱物后大摇大摆离开,该嫌疑人一直到早晨6点半左右,天色已渐亮,“鸭舌帽”才背着一个黑色的双肩包离开小区,并在高新二路附近与一名男子汇合,乘坐一辆绿色的士离开。

  顺着线索,民警很快发现,另外一名男子恰好从茅店方向某小区出来,且与戴鸭舌帽男子一样,都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两名男子乘的士离开东湖高新区径直逃往杨园方向后,又转乘了一辆黄色的士,并在武昌区园林路附近停留半个小时后,分别乘车离开。

  通过进一步摸排,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的落脚地——仁和路附近一农贸市场商户居住区。当天傍晚,几名办案民警乔装购物者进了商铺内,还没等其反应过来,嫌疑人就被几名便装民警摁倒在地,并在嫌疑人所居住地发现作案衣物、背包和高档车内所失窃的部分香烟、香水、钱包贵重等物品。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蔡某是孝昌人,有多起盗窃前科,且案发前,由于其涉嫌另外一起盗窃案,武昌警方已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另一人正在追抓中。目前,蔡某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