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黄石市下陆区:巡察整改落实不力 4名“一把手”被约谈》

  “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率不高,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主要是思想上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不够重视,整改工作也没有主动抓、主动过问……”

  “我将积极履职尽责,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

  近日,黄石市下陆区委巡察办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回头看”时,发现4家被巡察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不高,整改质量不佳、问题线索处置不到位等问题,该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4家单位“一把手”进行工作约谈,要求各单位加快整改进度,对照反馈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该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红英表示,通过开展约谈,倒逼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巡察成果最大化运用。

  4家被约谈单位“一把手”均作表态发言,表示将扛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区区委巡察办将会同巡察组紧扣巡察反馈意见,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黄石市下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