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江新城昨签约16个项目

  美国知名医院、索尼主题公园将落户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邹斌通讯员陈康李兵)在家门口逛世界级主题公园,去世界顶级的国际医院就诊疗养……昨日,长江新城全球招商招才大会暨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会举行,300多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现场集中签约16个项目,涉及总部经济、绿色经济、智能经济、生命经济、军民融合等多个领域。

  中信集团、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世界500强央企区域性总部及研发基地扎堆入驻长江新城;鑫苑集团国际创新示范园,中运漕河泾科技产业园,上海三盛宏业数创智慧谷,迪马睿升、百分点、北理工新源智能科技产业园区等智能产业项目云集;中青金控集团等将在长江新城投资建设军民融合尖端科技产业园;新供销投资基金中医药产业园、供销云商供销e家华中区域总部、中电产融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将以高科技手段助推传统产业绿色经济起飞。

  4至5年后,武汉市民可以在家门口逛世界级索尼主题公园。史迪威国际战略咨询集团将积极引进国际级文化IP入驻长江新城,索尼主题公园、索尼VR研发教育中心、音乐制作发行中心等打造长江新城文旅高地。史迪威国际战略咨询集团总裁李曦表示,还将在长江新城引入肯尼迪前沿医疗技术研究中心。

  世界顶级的万达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医院、国际学校等国际顶级医疗教育资源选址长江新城,2021年将建成集门诊临床、康复疗养、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医疗功能复合体,辐射华中地区。武汉万达城市公司总经理王战峰介绍,万达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医院属于全美顶尖水平,在器官移植、癌症、神经外科、心血管疾病、骨科等众多领域国际领先,国际一流的医院管理团队和主要医疗技术专家将与中方共同管理运营医院,为患者提供全球同步的先进医疗服务和高效高质的护理。

  据预测,到2035年,长江新城常住城镇人口将达到200万左右,按照300万预留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的保障能力;规划控制城镇建设用地200平方公里,预留15平方公里战略留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