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和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一起

  江汉路纳入国家步行街改造试点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莹 通讯员熊晶)29日,商务部下发通知称,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武汉江汉路步行街和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起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

  通知提到,近年来,各地已形成了相当数量、不同类型的步行街,在丰富居民生活、活跃城市经济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与国外知名步行街相比,不同程度地存在环境不佳、档次不高、功能不完善、特色不突出等问题,与现代城市发展方向和消费升级趋势不相适应。通知称,将支持改造提升一批基础较好、潜力较大的步行街,力争用2至3年时间,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高品位步行街将具备“功能完善,名品名店聚集”“环境优美,公共设施健全”“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等特征。

  据悉,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的还包括天津金街步行街、重庆解放碑步行街、沈阳中街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成都宽窄巷子步行街、西安大唐不夜城新唐人街步行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