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必须刑拘!男子乘坐动车吸烟致列车减速,被调查时竟然扇民警耳光

  楚天都市报1月9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信东 施勇 胡金力 周磊)旅客张某在动车上吸烟触发烟雾报警,造成列车减速。铁路民警调查期间,张某竟然跳起扇民警耳光,并攻击、辱骂民警,今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公安局获悉,38岁的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1月5日下午1时许,十堰开往武汉的D5212次列车即将到达谷城站,13号车厢烟雾传感器突发报警。列车工作人员赶到该车厢,发现旅客张某正在洗手间内吸烟,经劝阻,张某将烟头扔在便池内,但态度蛮横,不停辱骂工作人员。值乘该次列车的武汉铁路公安处乘警立即向武汉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报告,武汉铁路公安处指挥向襄阳铁路公安处通报。列车停靠谷城站后,谷城车站派出所民警进入车厢处置,然而,张某态度嚣张,辱骂撕扯民警。民警劝解、警告无果后,将张某强制带至派出所调查。

  在谷城车站派出所,民警还在询问时,张某突然跳起,扇了民警一个耳光,接着辱骂、攻击民警。民警立即将其控制。据查,张某38岁,是湖北十堰人。张某交代,当时乘车从十堰去襄阳,因旅途寂寞,躲进卫生间吸烟,吸着正过瘾时,被铁路工作人员劝阻打断,情绪失控。

  当日,张某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被襄阳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