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110去年接非警务类警情579万起

  日均1.58万起占总警情七成 34名恶意拨打者被处理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通讯员杨保华)今天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省公安厅昨通报:去年,我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报警823万余次,出动警力391.4万人次,破案4.6万起,救助群众77.8万人。

  据介绍,目前全省110万个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探头,已接入各级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82个110报警服务台全部实现信息智能可视化。目前,我省警方在人员密集区域设置了警务综合服务站、特警驻勤点,24小时驻扎值守。一旦发生警情,110指挥中心可就近指挥民警出警,实现重点部位警力5分钟到场、城区10分钟到场处置。

  根据统计,去年我省110报警服务台平均每天呼入量达到2.3万个左右,各级公安机关指挥中心每5分钟就会调度一起有效警情。但是,去年110报警台也接听了非警务类警情579.3万起,平均每天1.58万起,约占总警情的70%,我省公安机关共处理34名长期多次恶意拨打、报复拨打110的人员。

  警方介绍,乱报警、报假警等行为,会因长时间占线,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无法打入,延误警情处理。因此警方也呼吁市民,将这一公共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