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图文:女孩夜行光谷街遭两男子捂嘴

  吓得瘫软在地顺势逃脱 警方介入调查

图为李小姐当晚就是在这条路上遭人捂嘴图为李小姐当晚就是在这条路上遭人捂嘴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曲严)女孩凌晨独自夜行街头,突遭两名男子从身后捂嘴欲行不轨。昨日,提起前日凌晨回家路上的遭遇,李小姐仍心有余悸。好在当时她吓得本能地瘫软在地,一番乱蹬乱叫,顺势逃脱。

  今年20多岁的李小姐租住在光谷街康桥小区。昨日,她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前日凌晨,她和朋友们一起乘坐出租车回家,朋友们住在南湖那边,她在光谷广场提前下了车,从资本大厦沿着光谷街步行回租住处。大约凌晨0时10分左右,她途经光谷街右侧绿草墙旁的人行道时,突然有人从身后用手堵住她的嘴巴。“当时,我因为瞬间恐慌,吓得瘫倒在地。”李小姐说,她身体下沉后,从上面捂嘴的手于是松开了,因为附近有小吃烧烤摊,她大声呼救,可是不见人来。她心想这下完了,一直乱喊乱叫,在地上用脚乱踢乱蹬,可能是因为反抗得太激烈,捂嘴的人突然放开了手,她瞬间爬起来一路狂奔,回头发现没人追上来,看到两名男子向后面一辆小车走去,她仓皇跑回小区。

  回到租住房,李小姐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接警的女工作人员表示马上会有民警联系。过了一会儿,有民警回了电话,因为她夜里不敢再出门,第二天上午,她才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李小姐的指引下,来到光谷街查看了现场。这条街与光谷步行街相邻,白天较为繁华,一边是商业门面,一边有绿色围墙。人行道上,每隔一小段就有路灯和城市监控。不过李小姐说,她在派出所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有的路灯不亮,警察说会向路灯管理部门反映,监控里也只看到她后来一路狂奔的身影,没有拍到之前遇袭的画面。

  为此,前日李小姐发布了微博提醒:不论是否处于闹市,女孩子最好不要一个人走夜路,请加强这条道路的路灯管理与治安巡逻,恳请多设置监控探头,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她一样幸运,不要等真正受到伤害才想起补救措施。

  目前,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关东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