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玩手机坐过站打公交司机,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京山男子辱骂公交司机(监控截图)京山男子辱骂公交司机(监控截图)

  楚天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徐娟)眼看着过两天就是女儿结婚的大喜之日,57岁的京山男子应某却因一时冲动身陷囹圄,被关进拘留所后悔不迭。

  1月22日下午点30许,京山市公安局110接到群众报警,有一名男子乘坐5路公汽错过下车站点,与司机发生纠纷,八里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控制住涉事人员。

  原来,当天下午,公交司机祝师傅驾驶5路城市公交车由京山市永兴镇驶往新市镇,乘客应某因一直低头玩手机而错过下车站点。应某发觉过站后,便要求驾驶员祝师傅立即停车,祝师傅解释说根据规定只能到下一站停靠。应某不听劝解,用手指着祝师傅不停辱骂,见其不予理会,便伸手将祝师傅右侧头部猛推一掌,将其近视眼镜摘掉扔在地上。正在专心行车的祝师傅紧急采取制动措施,才避免发生严重后果。

  同车乘客纷纷谴责应某的危险行为,祝师傅没有与应某发生纠缠,立即拔打了报警电话。

  鉴于应某在正常行驶的公交车上无故辱骂、挑衅司机,妨害公交车正常行驶,严重危害了全体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京山市公安局依法给予妨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人应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