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级北风将最低温拖至-3℃ 明起降雨暂歇 气温缓慢回升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范进进)今起未来三天,武汉降雨暂歇,天气以多云为主,气温总体回升,风力减小。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月31日—2月2日受高空较平直气流的影响,我市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其中,1月31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较低,仅1℃至5℃,北风依然较强,阵风可达6到7级。2月1日、2日,高温逐步上升,从8℃升至11℃,低温则从-3℃升至3℃,风力逐渐减小。

雨雾中二环线复兴村一带的高楼记者李永刚摄雨雾中二环线复兴村一带的高楼记者李永刚摄

  湖北省内,受冷空气影响,1月30日,十堰等鄂西北地区小雨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宜昌至荆门一线小雨转小到中雨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预计1月31日,全省陆续转为阴天,2月1日,全省多云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公众还需防范大风、低温、道路结冰以及低能见度天气对春运出行的不利影响。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月31日白天:阴天转多云,1℃至5℃,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1月31日晚上到2月1日白天:多云间晴,早晨有雾,-3℃至8℃,偏北风2到3级;

  2月1日晚上到2月2日白天:多云转阴天,3℃至11℃,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