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石一女子沉迷赌博,将单位10万公款挪用潜逃

  楚天都市报1月29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董刚)42岁的邓女士陷入网络赌博,输了15万元后,打起自己所在公司的主意,将公司10万元货款挪用后潜逃。28日,在深圳警方的配合下,邓女士被黄石警方抓获归案。

  据黄石下陆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去年底该分局民警在走访企业时,辖区内一粮油公司负责人民警抱怨,该公司一名女业务员将10万元货款挪用,目前找不到人。民警了解到,邓女士是黄石西塞山区人,丈夫在一家国企上班,自己应聘到一家粮油公司的业务员负责收货款,女儿已上大学。由于平时工作比较轻松,邓女士便迷上了网络赌球,在输光了积蓄后,便盯上了公司的货款。

  按这家公司财务规定,收取货款后要上交财务。但从去年10月份开始,邓女士便没有及进上交货款,公司发现后,对其进行了劝说,但邓女士承认挪用了货款,表示会尽快归还。但不久后,公司却找不到邓女士的人,家人也不知道邓女士的去向。公司在对账时发现,邓女士挪用了10万元货款没有上交。

  由于该公司业务量不大,近10万元的货款未收回将影响到公司的经营,企业陷入了困境。经调查,民警发现邓女士躲藏在深圳市某处。1月28日,民警赶到深圳,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涉嫌职务侵占邓女士抓获。

  据邓某交代,因为迷上了网络赌博,前后共输了15万余元,为了翻本,她收取货款后没有上交,而是全部用于赌博。

  目前,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