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没有成为英雄,但愿意成为英雄的家人,”退伍军人赠与汪家一套房

  帮汪耀峰实现为父母买房的梦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日,退伍军人刘靖赠汪耀峰家人一套房记者肖僖 摄9日,退伍军人刘靖赠汪耀峰家人一套房记者肖僖 摄

  汪耀峰,你的愿望实现了。

  4月9日,汪年田和朱兰钗回到武汉,选择新家是他们此行的目的。

  从孝昌来到武汉,13年来,汪年田和朱兰钗一直租房生活。武昌区中华路楚才社区的老式房屋是他们的临时住所,掉漆的木质大门,最普通的挂锁,似乎不用费力,上锁的房门就能被推开。在武汉安家,是汪年田和朱兰钗的心愿,更是汪耀峰内心深处强烈的想法:报恩,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离家的时间愈长,父母的容颜愈苍老,汪耀峰为父母买房的心愿愈强烈。

  2018年,汪耀峰回家,在朱兰钗身边,开玩笑地说,自己会穿着礼服,在别墅中结婚。母子二人哈哈大笑,纵然是玩笑,但汪耀峰已经下定决心:贷款,为父母在武汉安家。

  如果没有四川凉山州的那场森林大火,2019年6月,汪耀峰会回到武汉,实现愿望。可是,2019年3月30日,汪耀峰为救火牺牲,再也没能回到武汉。

  于国,他是英雄;于家,想当孝子的他,却来不及实现自己的心愿。

  退伍军人提供4套房屋

  供汪耀峰家人选择

  “汪耀峰的心愿,战友来完成。”9日,退伍军人刘靖联系上汪耀峰家人,希望将自己在东西湖区和硚口区的总计4套房屋中拿出1套,交给汪年田和朱兰钗,帮助汪耀峰实现心愿。

  在刘靖提供的4套房屋中有期房、有现房,每套房屋面积超过80平方米,且均在轨道交通1号线旁,由汪年田和朱兰钗决定选择其中一套。

  “我的父亲在我9岁时因公殉职,是国家把我和妹妹养大。”18岁后,刘靖参军报国。相似的经历让刘靖更能够理解汪耀峰家人的心。

  “我们是战友,军人都有英雄梦,为祖国随时献出生命。”刘靖说自己没有成为英雄,但愿意成为英雄的家人。

  儿子为国尽忠是职责担当

  汪耀峰父母不想麻烦社会

  上午11时30分,东西湖区莲花湖小区,窗外的雨越下越大,汪年田和朱兰钗带着汪显峰来看房。期间,汪年田全程没有说话,汪显峰则一直低着头,眼中含有泪水。

  在汪年田和朱兰钗的想法里,汪耀峰为国尽忠是职责担当,他们不想麻烦社会。哪怕在看房时,朱兰钗仍反复强调,愿意自己劳动,实现汪耀峰的愿望。“我身体还好,能够收废旧物品过生活。”

  “房屋的相关手续及所有费用,全部由我来承担。”刘靖说,“他们就是我的亲人。”

  拿着麻糖泪水在眼眶打转

  汪显峰将返校读书“疗伤”

  看完莲花湖小区房屋,汪年田和朱兰钗认可了房屋的环境,对刘靖的帮助表示感谢。其实两人没有怎么细看,他们心中念及的更多是汪耀峰,如果儿子能和自己一起看房选房,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除了思念汪耀峰,目前,汪年田和朱兰钗更多担心的是汪显峰的状态。“再过几天,准备送他回学校读书。”汪显峰的变化很明显,从原来的阳光开朗,到现在不爱说话,与母亲寸步不离。朱兰钗希望汪显峰回到学校,不落下学业,期望校园生活能慢慢平复汪显峰内心的悲伤。

  选完房,刘靖和汪耀峰家人一同吃饭,一块麻糖递给汪显峰的手上,汪显峰拿在手上,泪水又在眼眶打转,汪耀峰经常给他寄来四川美食,可是现在永远不会了。

  记者姚传龙

  “一日战友,终身兄弟”

  刘靖帮扶战友慰问烈属

  20年初心不变

  刘靖1984年至1988年在四川某部服役。退役后,自己创业成立了新太阳控股集团,20余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展老兵和烈士家属的帮扶工作,目前已经慰问了超过300名烈士家属。

  “他们为国献出生命,我们为烈士照顾家人。”刘靖说出了自己的初心。

  “一日战友,终身兄弟。”看到汪耀峰的事迹,刘靖想替耀峰给他的父母在武汉安一个家,于是有了捐赠房屋的想法。

  “军人更明白军人的辛苦,军人能更懂烈士家人的感情。”刘靖说,只要汪显峰到东西湖区读书,他还将负责汪显峰的学费,让他好好学习,替哥哥完成未了的人生。

  “这房子离我近,我们常来常往,有事情直接来找我。”当汪年田和朱兰钗离开时,刘靖拉着他们的手说道。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