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2男1女深夜被查 随后做出疯狂举动

  深夜盗运河砂、强行冲卡、撞损2台警车,致使3名民辅警不同程度受伤。5月3日,湖北浠水警方依法对3名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民警驱车抓捕犯罪嫌疑人

  超载砂车拒绝停车强行冲卡

  5月2日深夜,浠水县公安局团陂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辖区开展严查“双超”行动。

  当晚23时30分左右,民警发现一辆车牌为鄂AEN2XX的超载砂车由团陂华桂方向往汪岗镇方向行驶,民警立即向车辆打手势、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砂车不顾民警示意,强行冲卡继续向汪岗方向行驶。

满载黄砂的涉案货车满载黄砂的涉案货车
满载黄砂的涉案货车满载黄砂的涉案货车

  民警们立即驾驶两台警车追赶,在尾随过程中,民警连续向砂车鸣警笛、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但砂车司机不予理睬,继续加速行驶,期间多次变道别警车。

  强行撞开警车并暴力反抗伤人

  为拦截砂车,民警立即请求沿线汪岗派出所进行设卡支援。

  当砂车行驶至汪岗镇时,见前方有警车亮警灯,再次强行冲卡逃跑。此时,团陂所民警驾驶警车借机超过砂车,欲将其截停,砂车司机依然不顾民警喊话,强行撞开警车往竹瓦方向逃跑,导致两名辅警不同程度受伤,另外两辆警车立即进行追赶。

被撞坏的警车被撞坏的警车
被撞坏的警车被撞坏的警车

  当砂车行驶至上巴河路段时,由于大桥限高,砂车被迫从旁边小路逃窜,加上道路泥泞,砂车行驶缓慢。

  此时尾随的警车立即上前将其截停,在抓捕过程中,车上三人暴力反抗,导致一名民警手部严重受伤。

受伤的民警、辅警受伤的民警、辅警

  随后,团陂、汪岗两所民辅警同前来支援的竹瓦所民警一同将三人控制。

  浠水警方严厉打击犯罪分子

  案发后,浠水副县长、公安局长田勇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治安大队快速办理此案,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彻查盗采黄砂等深层次犯罪问题;当天凌晨3点,副局长冯德宏带领治安大队专门办理此案。同时,田勇同志指令一名局领导带队为受伤民辅警维权,切实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人民警察执法权威!

暴力抗法者暴力抗法者
暴力抗法者暴力抗法者
暴力抗法者暴力抗法者

  经查,该盗运黄砂团伙“头目”为余某珍(女,41岁,武汉新洲人),司机为蔡某明(男,38岁,武汉新洲人)。案发当天,余某珍和司机驾着货车来到浠水,准备盗运河砂,返回新洲贩卖,谋取利益。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专门雇佣了王某(男,28岁,浠水团陂人)为其指路,双方约定,每次安全出浠水后,收取300元的服务费。

  案发10小时后,余某珍等三名暴力抗法者被浠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在此提醒

  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到法律保护,配合警方执法是每位公民的义务。根据刑法规定,以暴力、威胁等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尤其是公然使用暴力或以威胁方法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严厉打击。

  暴力抗法者

  严惩不贷

  坚决维护

  公安机关执法权威!

  来源:浠水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