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挂车失控翻下15米山坡 多部门极速救援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9日电 (杨秋 唐晓峰)10月9日9时许,二广高速湖北荆门往荆州方向1750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车突然失控冲破护栏,翻下15米的小山坡,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动弹不得,情况非常危急,荆州市消防、高警、医疗等部门上演了一场极速救援。

  挂车翻下小山坡下的树林里,车头车身四分五裂,车头严重受损,驾驶室内陷,挡风玻璃碎片满地都是,司机下半身被死死卡压在变形的座椅和驾驶工作台中间,因被卡时间过长,加上流血不止,司机已经神志不清,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输液供氧。高警对事故路段的交通实施警戒,引导来往的车辆有序通行,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为消防救援做好服务保障。

  由于驾驶员上半身斜露在车头外部,加之车头挤压变形严重,无法观察到被卡压小腿,消防员钟存泰从驾驶室后窗爬进驾驶室内,利用液压剪扩钳扩张驾驶室的塌陷部位,以及司机被卡部位,其他人员则在车头外部对伤者进行安抚,协助做好救援。经过近1个小时的反复破拆,卡住司机大腿的方向盘和工作台被消防员钟存泰扩张开,在场救援消防员小心翼翼把伤者挪出室外,再轻轻抬上担架,慢慢往山坡上的公路上转运。

  现场高警、群众和消防员一起努力下,成功将受伤司机抬上公路移交给医护人员。经检查,受伤司机并无生命危险,该起交通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