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协和医院医生返岗“被困” 多地警方接力护航

  襄阳民警现场了解情况 杨瑞 摄

  (抗击新型肺炎)武汉协和医院医生返岗“被困” 多地警方接力护航

  中新网襄阳1月28日电 (杨瑞 胡传林)“我是武汉协和医院的医生,现在着急返回医院,请求民警帮助。”湖北襄阳市襄州区公安局古驿派出所28日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警情。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与高速入口处执勤民警对接,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助其回到医院,投入抗疫一线工作。

  据介绍,求助人姚某勇是武汉协和医院外科医师,此前正在河南新野老家休假。1月26日,姚医生接到医院返回岗位支援的通知,但因新野县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无法乘车,被“困”在了当地。

  古驿派出所教导员张伟介绍,这名医生当时被困湖北襄阳古驿镇黄渠河与河南新野交界处,于是便向警方求助,希望民警能帮助,将他送往襄阳北高速入口。

  接报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赶往黄渠河,在核实姚某勇医生相关信息后,将姚医生送到襄阳北高速入口,并与在高速入口值勤民警对接,确保姚医生顺利返回武汉。

  28日下午7时,记者联系得知,在沿途民警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目前姚医生已顺利返回医院,并已投入抗疫一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