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抗击新型肺炎)湖北仙桃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禁行管理

  中新网湖北仙桃1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为控制人员流动引发的传染风险,湖北省仙桃市中心城区29日18时开始实施机动车禁行管理。但经许可的供保运输车、救护车、殡葬车、公务用车等疫情防控车辆仍可通行。

  上述公告由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系该市指挥部发布的第5号令。

  公告称,自1月29日18时起,中心城区除经许可的应急供保运输车、公务车、邮政车、救护车、垃圾清运车、消防车和殡葬车等特种车辆外,其他车辆禁止出行。对未经允许而通行的,由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处理。

  另据该市同日发布的第4号令称,全市所有村(居)和单位一律停止任何形式的群众性聚餐和所有聚集性活动;所有村(居)民不得在街上或小区内遛狗等;全市所有小区业主进出一律在物业门卫登记,一律佩戴口罩,并检测体温,非本小区人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入内;所有返乡人员一律主动告知村(居)和单位并进行登记,实行居家隔离14天,严禁串门,并由村(居)卫生室医生每天测量体温2次;所有学校、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一律不得招生和开课,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仙桃市教育局当日发布通告称,根据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号令,市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推迟期间学校组织开展网上教学。严禁任何学校、幼儿园提前开学(园)、严禁组织学生提前返校、严禁教师违规补课、严禁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招生、培训。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做好全面消毒杀菌等工作。

  截至1月28日,湖北省仙桃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重症5例,危重症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610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1052人,留观2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