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新华社武汉9月27日电(记者田中全)27日,湖北省委在武汉举行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首场报告会后,报告团还将赴全省各市州及企业、高校巡回宣讲。

  参会的6位报告团成员均为获得全国和省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报告会上,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中建三局安全总监、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工程组组长赵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周宁,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武汉市江夏区金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等讲述了自己投身抗疫一线的奋斗故事和难忘经历,从救死扶伤、火神山医院建设、社区防疫等角度,真情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金银潭医院是此次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张定宇在报告中回忆说:“春节前的一周,转诊患者急剧增多,医护人员告急,防护用品也告急。金银潭医院257名党员,争相奔赴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逃兵。”

  “很多人都说,我鼓舞了千万人,但我说,是千万人鼓舞着我。”张定宇哽咽地说:“人的生命长度是有限的,但宽度和厚度却是无限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己,他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伟大事业。”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的电话,我立刻动身,赶到了工地现场。”赵军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短短几天,4万多名建设者火速集结。一时间,工地上人山人海。”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引发全场观众热烈反响,不少人感动落泪。

  据悉,此次报告会旨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激发湖北全省干部群众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