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违建巨型关公像正计划搬移,上月被住建部通报责令整改

  被住建部通报一个多月后,湖北荆州违建的巨型关公像正制定搬移方案。

  据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11月17日消息,荆州市已组织规划、建筑、雕塑、文保等权威专家,对关公雕像搬移选址方案进行咨询论证并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城市历史文脉、自然环境、旅游发展规划等,科学制定搬移方案。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该关公像占地面积228亩,整体高度58米。关公像所在的关义公园于2014年动工,基础建设部分于2016年建成和试营业,但消防验收一直未通过。据多份官方文件显示,前述关公雕像“未经规划许可”,系“违法建设”。

  10月8日,巨型关公像被住建部通报,责令整改。

  据央视“焦点访谈”11月16日报道,在巨型关公像没有获得审批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在雕像长达两年的建设期中,始终不闻不问。

  该报道播出后的第二天,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前述“将搬移关公像”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