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为《湖北大悟通报“一中学生厕所内被多人掌掴”:处罚管教施暴者》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一中学生在厕所内被多人掌掴。当地政府组织警方及教育等部门组成专班调查,对多名施暴者分别进行处罚和管教,对学校相关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及处分。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女生在一间厕所内被多名女生轮流掌掴,在这段十几秒的视频内,该女生被掌掴8次,期间其未有任何反抗。

  就此事,大悟县公安局12月14日下午发布的《关于城关中学学生被打视频的情况通报》(以下简称“《情况通报》”)载明,13日凌晨,大悟县城关中学学生被打视频在新浪微博传播后,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联合调查。

  经调查,该视频拍摄时间为10月19日13时许,系城关中学七年级学生谭某某与八年级学生雷某某因个人矛盾引发。

  《情况通报》显示,涉事学生在其监护人的陪同下依法接受警方调查,警方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询问。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对聂某某等三人给予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因聂某某等三人已满十四周岁未满十六周岁,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对未满十四周岁的谭某某等四人依法不予处罚,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教育部门对城关中学校长进行诫勉谈话,对城关中学4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为举一反三,大悟县教育局自12月15日起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安全管理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学校、教师管理责任。

  此外,大悟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深入城关中学开展《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纪宣传教育,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