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年内将新开通3条地铁 全市各区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

  新华网武汉11月8日电(刘晓丽)来自武汉地铁集团的消息,武汉今年内将开通轨道交通5号线、6号线二期和16号线(汉南线),总里程75公里。目前,3条线路均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在有序进行工程收尾、道路恢复和验收验评工作。

  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南起南三环,北至武汉火车站,全长约35.1km,车站25座,是武汉地铁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可实现目前世界上最高级别(GoA4)的自动运行。

  武汉轨道交通16号线(汉南线)工程南起纱帽周家河站,北至国博中心南站,沿线穿越马影河、大军山、小军山、四环线、东荆河、长江干堤、三环线等。全线设站12座,其中高架站5座,地下站7座。16号线高架段跨越通顺河、四环线长江大桥,最高处距离地面大约31米,有10层楼高,视野十分开阔。该线路开通后有望成为武汉最美观江地铁线,壮观的四环线和沌口长江大桥,以及江边景色将尽收眼底。

  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中重要的镇间过江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7.0km,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线路开通后将提升沿线居民的出行时效,加强东西湖地区与主城区的快速联系。

  据悉,这3条线路开通后,武汉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484公里(含有轨电车),武汉全市各区实现轨道交通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