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拐17年 湖北宜昌警方助男子与家人团圆

湖北宜昌警方助失散17年的家人团圆 江雅丽 摄湖北宜昌警方助失散17年的家人团圆 江雅丽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11日电 (江雅丽 董晓斌)17年前,四川广安一夫妇的6岁儿子被人拐走,夫妻俩寻找多年无果。17年后,公安部转来被拐人口线索,湖北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分局找到了被拐男子。11日,如今已23岁的小王和父母重逢团圆。

  家住广安市的王宗孝、舒亚军夫妇原本在四川西昌市做生意,一儿一女跟随着他们在当地上学,日子虽然过的有些清贫,但一家人亦是其乐融融。2004年9月22日,6岁的儿子小王放学后就不见了踪影,一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

被拐男子与亲生父母翻看儿时的影集 景卫东 摄被拐男子与亲生父母翻看儿时的影集 景卫东 摄

  “几乎找遍了四川省所有的城市。”父亲王宗孝说,当地警方分析儿子是被人拐跑。多年来,他们在网络上发了无数次寻人求助信息,还参加了多个寻亲的电视栏目,但儿子始终杳无音讯。

  为了找回儿子,舒亚军还被骗过好几次。他们甚至还通过一些渠道找到一些“江湖中人”,试图打探儿子下落,可惜都失望而归。

  今年10月,伍家警方收到公安部转来的核查信息,显示居住在伍家岗区的小王可能是被拐人员。伍家警方立即找到小王,采集其DNA和照片上传至公安部打拐数据库。经过DNA细致比对,证实小王就是2004年西昌市的失踪人员。

  伍家警方介绍,小王被拐卖至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的一个家庭,这个家庭有两个女儿。从小小王就被严加看管,每天除了上学就是呆在家中,养父母不愿意让他和外界有过多接触,甚至不允许他和同学外出玩耍。

被拐男子与亲生父母相拥而泣 景卫东 摄被拐男子与亲生父母相拥而泣 景卫东 摄

  2017年时,小王辍学在安溪县当地一家电脑公司工作,后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宜昌女孩小张,建立了恋爱关系。2018年年初,小王离家出走来到宜昌追随女友。期间,养父母曾给他打来电话要求他回家,但被他断然拒绝。

  11日上午,在警方安排下,王宗孝夫妇在伍家公安分局门口见到了失散了17年的儿子小王。“是我的儿子,没错,都长这么大了。”母亲舒亚军拽着小王的手反复念叨,一家人紧紧相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