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速铁路将于12月6日开通运营,张家界至怀化最快1小时10分可达。从武汉坐高铁到凤凰古城、张家界西站,只需4小时和5小时。

  这一高铁串起张家界、芙蓉镇、凤凰古城等众多著名风景区,被誉为“湘西最美高铁”,将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迈入快车道。

  张吉怀铁路开通运营后,结束了武汉至湘西州、张家界无火车直达的历史,大大方便了武汉游客到当地旅游。

凤凰古城凤凰古城

  小布从铁路12306官网看到,12月6日当天开行的北京西始发开往张家界的G689/8次,14:54到武汉站,停留6分钟后15:00开出,19:03到凤凰古城站,20:02终到张家界西站。

  张吉怀高铁开通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6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凤凰县,及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引入怀化南站。线路全长24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座客运车站,其中张家界西站和怀化南站为既有车站。

  铁路部门已于12月4日9时发售张吉怀高铁动车组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中国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