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冶15个乡镇卫生健康办公室挂牌运行

2月28日,大冶市保安镇卫生健康办公室挂牌成立。新华网发2月28日,大冶市保安镇卫生健康办公室挂牌成立。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3月1日电(连迅、程良友)湖北省大冶市15个乡镇(街道、场)卫生健康办公室2月28日统一挂牌成立,正式投入运行。

  大冶市卫健局局长梅相东介绍,大冶市各乡镇卫生健康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负责辖区范围内宣传和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卫生和健康以及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辖区内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辖区公共卫生、卫生健康、卫生应急、精神卫生、传染病防控、人口和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等工作。卫生健康办公室还负责对辖区村组卫生、健康人员进行培训,负责组织开展各项爱国卫生运动日常工作,配合做好职业病防治监督管理。

  据悉,目前大冶市各乡镇、场、街道成立了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为议事协调机构,实行双组长制,组长由乡镇、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卫生健康办公室,在乡镇、场、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卫生健康办公室牌子,作为乡镇、场、街道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乡镇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由乡镇、场、街道分管卫生健康工作的班子成员兼任,设一名专职副主任。大冶市规定,常住人口不足5万的乡镇、场、街道配备不少于3名专职工作人员,常住人口5万以上的配备不少于5名专职工作人员,并明确成员单位兼职专业技术人员若干名,各村(社区)设立卫生健康工作专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