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事关集体办公,湖北省疾控专家提醒

  近日,某省一高校多名学生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这提醒我们在疫情防控中,要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针对同样也是人员较密集的集体办公场所,省疾控专家提醒:

  1、健康监测莫疏忽

  员工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不要带病上班,应及时报告单位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

  2、体温检测不可少

  办公场所入口应设立体温监测点,出入办公场所人员应监测体温并查验健康码,体温超过37.3度不得入内。

  3、洗手设施保正常

  确保办公场所内洗手设施运行正常,配备洗手液和手消毒剂,有条件的可配置感应式手消毒设施。

  4、办公场所勤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也可采用换气装置机械排风。使用空调的办公室、会议室,每2到3小时开窗通风20到30分钟。

  5、公共区域勤清洁

  办公场所的桌椅、地面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对电梯按钮、门把手、水龙头、公用电话等使用频率较高的设施应定期消毒。

  6、线下会议尽量少

  能线上开的会就不线下开,尽量通过网络采用远程视频、电话等方式开会。

  7、就餐形式有讲究

  集中供餐的单位,组织安排错峰分时段就餐,隔位进餐,避免聚集。应注意食品的安全与卫生,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