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武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新增涉及黄黄高铁的24列高铁动车。

  湖北黄黄高铁开通在即,正式开通运营后,在原有合武、合宁高铁连通湖北地区与长三角主要城市的基础上,通过黄黄高铁的联络线功能,将进一步盘活中东部高铁网,丰富湖北前往长三角地区的高铁径路。届时,经湖北黄冈至黄梅高铁,武汉到九江、安庆、杭州等地旅行时间大幅压缩。

  根据调图安排,经由武汉至黄冈、黄冈至黄梅、安庆至九江、南京至安庆等高铁线路,将计划开行武汉、宜昌至安庆、池州、铜陵、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的动车组列车24列。以上新增的涉及黄黄高铁的24列高铁动车运行图具体实施时间,待黄黄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另行公布。

  新增管内7列高铁动车组列车

  武汉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的工作思路,根据日常、周中、周末、高峰线等不同时间段的列车开行规律,灵活调整管内各大火车站开行列车。

  新增管内武汉至宜昌东D5814/5和D5816/3次、利川至黄冈东D5894/1和D5892/3次、武汉至阳新C5509和C5510次、武汉至鄂州D7013次等7列高铁动车组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大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