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援吉医疗队员关伟:回乡战疫定当冲锋在前

4月6日,关伟(左一)随队出征 杨东 摄4月6日,关伟(左一)随队出征 杨东 摄

  中新网襄阳4月7日电 (胡传林 姚敏)“可以回老家尽一份力量,我特别激动。如果医院需要,我愿意到最危险的地方工作。”正在长春市中心医院接受岗前培训的关伟7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

  湖北襄阳市6日派出150人组成的医疗救治队,驰援吉林省长春市。其中,来自襄阳市中心医院的关伟就出生在吉林省吉林市,曾在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习8年。

  关伟出生在吉林市永吉县。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襄阳市中心医院,成为该院急诊重症医学科一名医生。2020年,关伟坚守在襄阳市中心医院重症病区,积累了不少抗疫经验。

关伟抵达吉林长春在驻地接受岗前培训 受访者提供关伟抵达吉林长春在驻地接受岗前培训 受访者提供

  今年3月中旬,看到吉林疫情吃紧,关伟主动向医院请缨,如果接到驰援任务,希望优先派她出征。

  关伟说,3月29日,她接到医院通知,要组建援吉医疗队,她激动得一夜没睡着觉。整个清明假期,她都在与吉林一线工作的老师、同学联系,了解吉林最新疫情以及最需要的工作岗位。

  4月6日,关伟随襄阳150名医院队员乘机抵达长春。一下飞机,她和4名同科室的医护人员被分配到长春市中心医院,目前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回到家乡抗疫,我定当竭尽全力,冲锋在前。”关伟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