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湖北继续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宜昌、恩施、神农架、襄阳等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月15日起至22日,全国多地将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6月15日18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6月16日白天,华北南部、黄淮以及西北地区东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湖北西北部以及内蒙古西部、宁夏中北部、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7至40℃,局地可达40℃以上。

  明后天湖北大部维持晴热天气,鄂西北依旧是高温炙烤模式,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同时抓紧时间洗衣晾晒,因为6月18日起,湖北多降水发生。

  湖北天气预报

  6月16日天气

  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6~39℃;其他地区32~3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24℃

  日平均气温:鄂西北29~32℃;其他地区26~29℃

  6月17日天气

  全省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5~38℃;其他地区32~35℃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6月18日天气

  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偏东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34~37℃;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西部20~23℃;东部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