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2022年已过去一半,刚刚过去的6月,是湖北近60年最热的一个6月。多站月平均气温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湖北省今年6月平均气温27.1℃,比常年6月偏高1.8℃,位居历史同期第2位,仅次于1961年,其中有21个站点打破历史纪录。全省6月平均最低气温和平均最高气温分别排历史同期第1位和第2位。

  多站高温日

  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全省10个站点6月累计高温日(≥35℃)刷新历史同期纪录,其中十堰、丹江口、郧阳等地累计高温日达16天左右,比常年同期偏多9~11天,十堰、郧阳还出现了3天40℃以上的高温天气。

  预计未来三天,湖北省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白天,全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西部局部雨量中等。

  今晚到后天(4日)白天

  湖北西部有中等强度降水

  局部大雨或暴雨

  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一周湖北分散性雷阵雨

  和强对流天气频发

  8日后高温天气将发展加强

  为此建议:

  1、需防范局部强对流和暴雨天气对交通航运、城市安全管理、农业生产等不利影响;

  2、注意湖库堰塘水雨情监测,在安全防汛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加强水资源科学调度利用。

(来源:长江云)

即刻收集
 
即刻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