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张湾:夜游、夜市、夜演“三部曲”点亮夜经济

图为游客在放马坪古巷夜游。徐春晓 摄图为游客在放马坪古巷夜游。徐春晓 摄

  5日,夜幕降临,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花果街道放马坪文化古巷,文艺演出在鼎沸的人声中拉开帷幕。

  “放马坪古巷不仅夜色迷人,演出更是精彩,让人感受到不一样的夜游体验。”市民黄睿介绍,她特地带着家人一起来体验。

  放马坪古巷位于十堰主城区西部,地处城乡接合部,周边大多为老旧小区,人流量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巷曾一度陷入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

  “天黑不打烊!”入夏以来,花果街办定于每月5日、15日、25日晚上7点至9点在放马坪古巷举行“文化赶集”活动,内容包括夏夜集市、晚间夜宵、歌舞表演、灯光秀等。

  在文化夜游带动下,放马坪临时夜市街人头攒动,30多个临时摊点前游客络绎不绝。

  “黄瓜、豇豆、辣椒……都是自家菜,新鲜又便宜。”蔬菜摊主王琴说,晚上来看表演的人多,大家顺便买点菜,一晚能卖200多元。

  百货区的摊主李蔷说:“听说这里有表演,我就把店里的香囊、发夹、钥匙扣等饰品搬过来,人流量大,卖得比白天还好。”

  “夜游、夜市、夜演齐发力,助力夜经济持续升温。放马坪临时夜市已带动50余人就业增收。”花果街道党工委书记马俊介绍,在这里,游客们重新找回了“逛景区、吃夜市”的烟火气息。(张畅、邹潇潇)